Saturday, August 23, 2014

我写[Funplay Parent Child Studio 玩fun天亲子馆]

这个应该是早早该写的,可是为什么拖到现在呢?
因为,没有足够的照片呀~
因为每次都是独自带晨去,所以每次都好像很忙,然后都没什么拍到照片。
所以,忙着“储蓄”照片 XD
然后这几天看看,好像都挺多了,好吧,那么真的终于要写了~

我已经忘了当初是如何"Link"到有关亲子馆的资讯,大概就是部落格东逛西逛的,然后就看到了。然后刚好那个时期我开始在研究Montessori及收集如何在家和孩子玩些游戏来启发孩子的相关资料,就对那么一个馆深感兴趣。然后先是share给我的小小mummy group,里面有几个好友mummy一起在开张天去体验。那时我还很少很频密的自己带晨出门[基于治安考量],然后亲子馆开张是个Normal Day,我还犹豫了一下,因为要自己带晨外出[那个时期晨是不太肯做carseat的,坐了一段时间就会要出来],不知道能成行吗?考虑了好几天,想来个突破,想更独立,想训练晨陪我走更多的地方,所以我还是去了。

然后,自己心里觉得应该去了一次就不去,因为要独自拖晨出门,我一向都不太爱~怎知去了一次,就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就是,每个星期的周日抽一天带晨上馆,下雨也去,只是病了才没去。那么亲子馆到底什么最吸引我呢?其实,是馆主们的育儿理念,[真正的陪伴孩子],放下手机真正的去陪孩子。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真正的陪伴孩子,有多少人能做到呢?那也是我那个时期突然察觉我应该做的事,然后在一直不断的和馆主们学习之下,自己才开始慢慢了解更多有关育儿的知识。

亲子馆的目标明确的张贴在馆内
[多数照片都是我自亲子馆的FB内save出来,希望馆主们不要介意。因为我刚发现我之前“储蓄”的照片都不见了!应该是我日前在搬Data时弄丢的,唉,糊涂好像没有离开过我!]

当然,除了目标还必须有其他的!我也喜欢她们的绘本时段及小游戏时段。因为大多时候在家里就是我和晨而已,所以我希望晨能过多接触其他孩子,学会分享,尝试沟通,再来就是学会规矩[当然这个要慢慢来]。每天亲子馆都会有这个时段,通过这个团体活动我希望可以给她看看观察不同的人及事物。一段日子下来,晨的进展是从初期馆主们开始讲故事时就落跑的小人儿,到后来会开始尝试回答说书人的提问,会站在前面听故事,会全程参与游戏。这些其实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落跑后的成果。只要坚持,真的会给孩子带来改变的~

终于会站在比妈妈还有前面的位置听故事了~

难得可以和日本孩子交流~

玩小游戏不落跑咯
 另一个我很喜欢的就是他们的益智玩具哦~种类繁多,所以晨到了那里就是不停玩~ Just Play! 这个其实对无法一直不停购买玩具的我们来说是福音!适当的玩具/游戏是能开发孩子的潜能及智慧的,然后馆内的优良玩具实在太多了,这里就没介绍了,大家可以到亲子馆的FB看看!
馆主们都是“停不下来”的,总是不断引进好玩具,这个最近才Bring In的Mega Block~ 孩子们超喜欢!

晨和最佳拍档,亿亿~他们在玩的那个也是馆内很多孩子爱一起抢的玩具

角色扮演,也是孩子们成长中其中一个很具启发性的游戏

这是比较早期的照片
馆内也提供很多玩具出租,我不时也租些回家陪晨玩。通常会一次性租2个星期,让她尽情的玩了才归还。我没办法不断的购买玩具给晨,无论是价格上及收纳上都是困难,所以这样的玩具出租方式,我很喜欢。用不是太昂贵的价格就可以让孩子接触不同类型的益智玩具,真是大福利~

说到$,当我向很多人提起亲子馆,大家都会问,入内要收费的吗?价格为多少?我记得,非会员是RM15,然后没时限(当然关门时你得离开 XD ),我得的回应是,那么贵!我是不会带孩子去的咯~其实,我每次带晨去是从大概1.30pm直到5pm,约3个小时半。我是会员,又有买固本,一次是RM10。就算是RM15/entry,以里面的玩具种类(而且好多是从国外引进),绘本数量,每个星期不同主题的活动,舒适环境,及可以待那么长的时间,你还是觉得RM15很贵,我其实也只是想说,不如带孩子去看看吧!然后让他们充分的玩上几个小时,你就知道下次该不该去了~与其只是不断逛shopping mall [其实在shopping mall 内随便吃吃喝喝都要好几十块了~],不如去个孩子或许会喜欢的地方~

绘本方面,他们也有很多,而且都供租借。我每个星期都会带回不同的绘本给晨,那么我就不需再大量的购入,间中省了好多~除了幼儿绘本,其实他们也有育儿书籍,我也常租。

最近馆主介绍给我的书籍,我快读完了,内容真的不错,短篇幅易懂。有时候妈妈也要通过阅读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啊~

身为父母我们也担心孩子们所处的环境卫生,所以馆内的环境如何呢?入馆前父母及孩子都必须测量体温,及使用提供的肥皂洗手,另外也需穿上袜子。这些都是一位关于卫生方面的must, 个人很满意。然后馆主们每天在顾客们离开后都会吸地、抹地[我有几次等他们下班一起逛pasar malam的机会啦~],我之前也不晓得,是目睹了几次后才知道他们的用心~

这些都是我个人对亲子馆的体验看法,基本上我很喜欢[不然就不会每个星期去啦~]。JB可以让亲子同乐的地方不多, Funplay Parent Child Studio 玩fun天亲子馆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2 comments:

  1. 好感动~感动~感动~
    这段期间,真的非常由衷感谢你们的支持。
    让我们知道原来在这条路上,还有理念一致的妈妈们。
    看你对晨晨的付出,其实也觉得惭愧的,因为点心兄弟小时候我陪伴他们的日子也没有很多,也是近年才感觉真的错过什么了。希望补救还来得及,呵呵。

    ReplyDelete
  2. 其实好早就要写了,就是没有照片,每次在那里都忙着陪晨,哈哈~怎知待有足够照片时,终于动笔了,写了一半发现我的照片不见光光@@只好,上馆自取照片了~
    点心兄弟小时候,网络资讯,自行育儿都没那么“流行”,所以那时可能你也没有头绪~我恰好在对的时候遇到可以指点迷津(你们,及大量的网络资料)的一切所以才大概知道要做什么,但是尚在学习也没有做得很好~所以也要谢谢你们一路教导~那天才向你学习如何让晨停下来听我读绘本呢~ :)
    希望大家的孩子都是最开心自信的小孩~ :)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