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S.E.A Aquarium + Trick Eye Museum 简记

这又是一趟很临时决定的行程。3天2夜的新加坡游,主要是为了消耗掉几个月前托友人购买的团购票(友人的公司团购,我们搭顺风车)。当时购买时就快到了截止时间,所以没有想太多就托友人买了他们的团购票:S.E.A Aquarium + Trick Eye Museum;这个配套我是用了S$25-30购买的(单人,两个地方的入场券)。买的时候也不确定是否可以分两天入场,因为以小人儿的步伐,一天一个景点才能真正的享受到过程的乐趣而非赶场般的不停走。后来印证是可以分开用的就好开心,可是想说,分开两天那么我不是得安排时间入新国两次?后来多亏“赌神”先生一年前在赌场的贡献,Marina Bay Sands给了他四个晚上的免费房间,而且可以在周末入住,所以才成就了这次的行程。以下是这两个景点的普通收费,我大概省了50%呀~我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哈哈!

S.E.A Aquarium :成人的票价是S$38;四岁以下是不需票的
Trick Eye Museum : 成人的票价是S$25;四岁以下是不需票的

因为有免费住宿,本来打算贯彻我家爱晚上开车的本色,星期五晚上先生放工后就去。可是,第二天有早已安排好的亲子按摩试课。所以我们是上完课才出发。出境顺利(没有塞车),抵达那里已是下午三点多,就先在附近走走就好。然后按照我临时的功课,我们就去了酒店毗邻的Gardens By The Bay 。因为兑换率的关系,所以在做功课时我参考了这个50个新加坡免费景点” 。说真的我不常入新加坡的原因是,消费太高(因为得特地换新币的关系)+关卡常塞车。所以一直都没什么留意那里的景点。所以也不曾留意Gardens By The Bay。出发前一天才匆忙上网看资料,原来酒店旁边就是了,正好打发我们第一天的小空档。从酒店办好一切手续(因为首次来加上没有明确路标的关系,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从停车场走到酒店大厅,一路是穿过购物中心的),check in,休息然后又再出门走走时已是五点啦~先给大家看看酒店房间的照片~

这是一打开房门就可以看到的景色。我们选的是City View,另外一个是Garden View。这个小人儿是完全不畏高,每次一回到房就贴在这个落地窗前~无论有多安全我还是怕~所以都尽量叫她不要一直推玻璃~哈哈!怕死呀!

从落地窗往回拍,房间真的很大!可以住好多人呀~

从睡床到房门口就是浴室咯,我忘了拍呀~也是好大,设施很齐全。另外一个没有拍到的是,免费即冲茶袋是TWG的~很好喝~咖啡则是另一个品牌,也是很好喝,我忘了拍,也忘了把喝不完的带回来,好遗憾!

又逮到机会骗小人儿合照~

这是晚上时拍的,可以看到滨海艺术中心等新加坡地标,还有雷射灯光水舞秀~我是在第一晚时从落地窗看到,第二晚才去观看。这次,真的是没做功课就去了!所以这个雷射灯光水舞秀是bonus啦!
 然后又是走了很多的路才到Gardens By The Bay。


和空中花园合影~小人儿没睡午觉,开始显烦躁。不太愿意下来走~

入场免费的Water Play Park。我们抵达时其实乌云密布,到了这里就雷声大作,随后工作人员就宣告终止所有活动~所以晨晨也没有玩到~当时想第二天才带她来,结果第二天是滂沱大雨呀~

大手拉小手

随拍。


因为天气外加小人儿呈现很疲惫的状态,我们大概走了一阵子就匆忙的折返和酒店链接的购物中心了。然后到了购物中心小人儿说了一句,妈妈,我要睡觉了。我不以为意,结果几分钟过后就秒睡了~真的,太累啦!这天是星期六,人潮汹涌,看到孩子睡了,两人就找了间即将在明天结束营业的汉堡餐厅解决一餐。因为是最后一天营业,所以提供的选择只有五个。很多人因此就到别处去了。而此时晨睡了,我们其实也找了好几间餐厅才走到这里(都高朋满座啦~有些还排长龙呢),立刻决定随便吃饱就好~


这间就是最后一天营业的餐厅,我点的汉堡,熟睡的小人儿,还有难得可以自拍一下的妈妈!哈哈!

以为小人儿睡了会一觉到天亮,结果抵达酒店房间她就醒了,还玩到大概十二点才睡@@

突然叫我抱她喝奶~哈哈哈!好大的宝宝呀!
 第二天早上就出发到S.E.A Aquarium。[位于Sentosa,我们开车前往,大概15-20分钟就抵达了]

去年十月带她去 KL的水族馆,里面好多大型鲨鱼模型。当时小人儿开始走没有几步就被模型吓坏,接下去就什么都不要看,一路由我抱着走完,然后自此害怕鲨鱼,卡通也不行~ 这次带她到访新加坡的水族馆,入场前不断告诉她,鲨鱼其实很可爱的~结果入口又是强打鲨鱼。幸好这次恰逢复活节寻蛋游戏,可爱的复活蛋成功分散晨的注意 力,然后爸妈再把鲨鱼可爱的形容,又和鲨鱼打招呼,几番努力下,晨终于不怕鲨鱼啦,而且还看了好久都不走~

于入口处,此时小人儿一直回头跟我说,我不要看鲨鱼~

 
入口处不知为何还有这样的陶瓷制作触屏游戏。想说,小人儿或许情绪中害怕成分很高,先给她玩个游戏放松一下。结果她还真的玩得挺开心的~

 
因为恰逢复活节,所以有Hunt Egg Games,成功分散小人儿的注意力。然后我们乘机在旁边不断说,哇!好可爱的鲨鱼啊~

鲨鱼游过时妈妈就赶快伸手扮演触摸鲨鱼,说,好乖的鲨鱼呀~

Hello Sharks! 终于让她克服恐惧!^^
当然,应该教导孩子正确的安全观念。在海里若遇到鲨鱼当然不可能去这样接触鲨鱼,只是在晨这个年纪多是接触水族馆的机会为多,如果因为抗拒鲨鱼而不能尽情在水族馆内参观,我个人是觉得那会很可惜~所以,现阶段我们是想先让她enjoy参观过程。适当时候也当然会向她解释那些生物是具攻击性的~

这个馆里住了可爱的Hammerhead Shark,我跟晨晨说这只鲨鱼戴眼镜啦



不用介绍,大家应该就知道是水母吧~

晨和妈妈都是第一次摸海星~
馆内其实还有可爱的海豚,检查照片才发现先生没有拍到海豚的照片吧~大概是因为当时挤满了人很难拍吧!晨好喜欢海豚(是因为它们天生可爱吗?哈哈!),一 看到就高喊,dolphin dolphin!然后我们观看了很久很久晨才舍得和海豚说Bye Bye。因为水族馆内其实灯光昏暗又挺多人的,所以我们也没有拍太多照片。 





















参观了水族馆后,晨已经疲态尽露。我们赶紧解决了午餐,然后就打算离开。离开前看见几个小朋友在喷泉处玩水,就问问她,想玩吗?答案当然是想啦,然后就让她玩了一阵子才离开。其实我这样做也是有小心机的啦。本来打算让她午睡后再步行到Gardens By The Bay玩水,可是看看天色,大雨就来的样子,就先让她玩水,就算稍后去不成Gardens By The Bay也是算玩过水了~后来证明乌云没有误导我,傍晚时分下了场很大的雨~

晚餐就在金沙购物广场内的食阁解决~鼎泰丰永远都在排队,没办法,其他价位又好高,滂沱大雨又出不去,也怕延误我们要看雷射灯光秀的行程,只好随便解决啦!吃完晚饭是7.30pm,看看外面也没有下雨啦,就到customer service问问表演时间表。一天都会有2场,8pm & 9.30pm。当然是先看8pm的,赶紧就去了!

到了那里,先和LV拍照吧~ XD

摆到乱七八糟的,下次再拍过!下次?!哈哈!如果还有免费住宿吧~

这个时候小人儿还很开心的~雷射灯光水舞秀一开始,小人儿就喊,我不要看!是怎么了?皆因音响系统是真的好大声的,开场又引用神秘曲风(只播音乐和打灯,播了好久),小人儿一脸害怕。我就在旁一直安慰,后来直到水舞秀真的开始了,她才慢慢镇定,慢慢投入。中段也有释放好多泡泡,小人儿是乐翻。我就领着她到比较少人的地方追泡泡啦~泡泡释放完毕,我们就回到位子继续观看。当时黑漆漆,我们不是很专业,拍不到什么清晰的照片,但是整个秀是值得一看啦~



 水舞秀过后我们在购物中心内随便逛逛后就回房休息啦~主要是我当时大概又是肠胃敏感,开始反胃。回房后就很“努力”的将肚子里的东西都呕光光~haiz!这样的事件在旅途中已不是第一次啦,若不定时吃饭又或不知名的原因,我的肠胃就马上会抗议的~所以这一天就这样结束咯!

第二天一早,当然不可以错过Sands Skypark空中花园咯!这天已是星期一了,可是上到Skypark赫然发现,还是人山人海呀!泳池也很拥挤。基于安全因素,儿童泳圈等在成人池是不可以被使用的。其实有另一个baby pool,但是同样挤满人,所以我们也没有去啦只在成人池泡泡水就回房了。
两父女的天涯海角之城市篇~早前到Bali Blue Point时已经拍过类似的照片了,只是那时是一望无际的景色。泳池内太多人了,我好不容易才拍到这样小的浪漫照片~
之后就再次往Resort World Sentosa的方向出发(同时check out),是的,这是要把剩下的Trick Eye Museum 门票也消耗掉。这,其实是我们第三次带晨逛类似概念的trick eye馆。之前有到过Penang及I-city的,当时两次,小人儿几乎都没拍上一张照~不是不停乱窜,就是在闹情绪。当时或许基于年龄的关系她看不懂,所以这次也只是带着赶快逛完,把票用掉的心态。

但或许是已经到了比较能明白的年纪,这次却在里面呆好久~晨逛完一圈还折返她喜欢的角落再拍!所以本来打算逗留一下就回家,结果也玩到挺迟的。

因为小人儿很enjoy,所以美照也多~


















过后就去吃饭,然后又继续玩~昨天来到时,小人儿看见很多人在玩bubble guns就已经嚷着要玩了。今天又再度看到,既然已经是自由时间就让买了给她。


玩了好久后就打算回家了,结果途经这些,小人儿又嚷着要拍照。其实昨天有问她要拍吗,她直说不要,结果今天又怎么都要拍,还拍了好久~ 真是善变的孩子呀~





 很简单的简记,我花了好久才完成~当妈妈还真的是没什么自己的时间呀,要继续挤时间啦~

6 comments:

  1. 我也刚去了sea回来,不过我没去trick eye musuem。
    有免费房间真好,我也应该叫我的赌神木头人去申请一下他们的会员,累计分数换免费的房间,哈哈。
    那个无边际游泳池好美,好想去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刚去哦~哈哈,trick eye museum不错,如果不要每次像我那么死心眼一直在意兑换率的话,是可以去看看的~
      哈哈,既然木头人也是赌神,那么就不要浪费天赋,赶快叫他去申请membership~
      说真的 ,托赌神的福,我每年都可以免费入住First World~现在更夸张,Marina Bay Sands!然后还有Resort World Sentosa也给了一个晚上~我们也计划再找时间再带晨进去走走~ :p
      那个泳池很美,可是也人山人海的~哈哈!泳池很挤~

      Delete
  2. 金莎酒店好美!單是去住酒店就值得了~可惜沒包早餐啊?

    SEA蠻不錯的,世界級的水族館,最後的巨型水族觀景窗很壯觀啊~

    我喜歡你在SEA門口拍的那張照片,橫線條的裙裝很美呀~斯文大方~
    弄得我也想挑戰長裙了~裙子是門市還是網絡買的?

    Trick eye museum真有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但相比之下新加坡這間入門票真的很貴。如果沒事應該不會特地去~
    新加坡吸引我的景點,大概只剩下garden by the bay (你們沒走進去?),universal studio,river safari, haji lane這幾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包早餐啊!因为要到泳池游泳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在酒店内解决早餐。想说,省了两天,早餐就在泳池旁边吃吧!结果咧,早餐进食餐厅有两个,一个比较便宜(也不便宜,每份叫价S$15++,而且只是muesli类,很多cheese的面包等,非常西式的早餐),另一个是餐厅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的,S$55/per person buffet style @@。结果,我们共花了S$50++吃了很难忘的西式早餐~
      是,看到了很可爱的海豚我就觉得值回票价。最后的那个巨型水族觀景窗真的很壮观。比较起来,KLCC的整个 规模是小多了。
      那张,我也喜欢~哈哈!门市~这段日子胖得不得了,已经不敢网购啦~ >.<这也是我第一次挑战长裙,心里想了很久,吃到三十几岁才敢尝试~哈哈!你快试吧,你网购就可以啦!门市好贵!
      Gardens By The Bay我们速走了免费部分而已,可是已经大得走不完。没什么拍照,因为被雨追~哈哈!其他就是付费部分,这次都是遇到下雨天,所以也没去到~那个water play park就是在Gardens By the Bay里面其中一个专门给小孩玩乐的garden内的~
      trick eye museum 现在真的太多,前几次也是随亲友才去的。因为,以我没有耐性拍照的个性,我在里面要一直被拍我觉得不太适合,哈哈!不过赌神说,这是三间我们到访过他觉得最适合小孩的,比较趣味性~

      Delete
  3. 哇,谁是赌神?很美的酒店,我也想要去。现在,女人长大了,以前顾孩子的煎熬总算过了,现在是收成的时候了。好开心能看见你到处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赌神当然是我先生!哈哈!
      对啊,真的好美~但是如果不是免费的我大概也不可能去了~一晚忘了是S$499还是S$599了,好高价~
      孩子小时,是照顾上的琐碎。大了又是另一种教养上的烦恼~哈哈!不过,现在是轻松多了~

      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