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游记]曼谷亲子游 Bangkok Family Trip 2015 (1)

泰国行开始时其实算是在好友[刺激]下突然决定的。大概是九月份时和好友吃饭,好友说到会再去曼谷[补货,购物啦],短短三天两夜就够了。当下我听得心痒痒脱口说我好想去血拼。结果糟好友吐槽说,像我们这种全职妈妈根本是平时喝茶要约上一年,whatsapp聊到一半会突然不见,根本不可能跟她去血拼啊~哦,我好坦率的好友,哈哈! 可是去曼谷血拼是的确在我心里想了好久的事,因为一直看到很多部落格在介绍。当天回家后立刻和 CM商量,结果他很赞成我去血拼,说是给我一个短假期。在我打算通知好友成行的时候,却意外发现爸爸其实也很想去曼谷。衡量轻重下,曼谷血拼行就默默变成亲子游了~


但是呢,我人生第一次自费出国旅行其实就是到曼谷。那时在公司内结交了两位好友,开始工作没多久就遇上公司长假。临时起义出国旅游,然后那时网络没那么发达,时间也很短,所以我们是跟团的。当时,我对曼谷血拼留下不好的印象。因为导游都是带我们去什么皮革店珠宝店的,所以那时我心里默默想,我再也不来了~后来网络发达了才发现,是我们去了不对的地方,曼谷其实好像很好买。也听身边很多人分享曼谷血拼有多好买,慢慢的,我又想再去看看啦。

曼谷太多人介绍过,所以以下只是一些曼谷新手参考重点:

去旅行当然是订机票先啦~亚航已经有了从新山直飞曼谷的航班,携老带小的,我当然是选择直飞。从新山到曼谷的航班其实很少,所以来回都只有夜班机(还不是每天有的那种),出发时间非旺季,来回程机票大概一个人是RM500+。

酒店呢,则选择了地理位置很不错的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 。主要是参考了珊姑娘还有艾生活的介绍文就订了酒店。入住过后也觉得很满意:
1。地理位置很好,楼下每晚都有夜市,夜晚不怕闷
2。步行距离(如果你基本体力ok的话)就可以抵达一些血拼目的地,著名地标或者商场(如Big C,   Siam Paragon, 四面佛等)
3。酒店房间很宽敞舒适,还有免费Wifi(珊姑娘详细介绍了,我不再多写~)。唯一我觉得比较扣分的是冷气啦,怎么调都很冷。平时的话对我们来说是没问题,可是这次小人儿还有爸爸都在咳,所以多少有照成困扰。

温馨提醒:

如果你也携老带小,记得选择位于Main Tower的房间。North Tower是需要在11楼转楼的,会比较麻烦。

办完所有手续已是大半夜的,所以也没什么精力拍酒店照~

抵达机场:无限上网卡+德士

基本上读了一些游记就知道在机场就要办好无限上网卡。Air Asia航班使用的是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抵达出了关卡后就需下楼。下楼后左转一直走就会看到很显眼的(每个人都知道要办手机无限上网卡,所以柜台前也挤了好多人)True电讯店。一般来说,大家都是在办299Baht For 7 Days的配套。我们一行四个成人只办了一张卡,再借由WiFi Hotspot把网线share给同行人即可。当然,也是为了方便一些联络工作。

如果你要乘搭跳表德士的话,那么办完卡就继续往左走直达Gate 8就是了。CM在办卡时我走过去看状况,结果看到很长的人龙。后来办完卡,True电讯店隔壁就是一家私人德士服务公司。询问了两家(另外一家是在从关卡出来楼梯口)后,我们就选了这家。价格:700Baht。看到父母和孩子都很累了,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德士服务。

在等待德士抵达的同时,柜台的人乘机向我们推荐地陪配套。柜台小姐说现在有Promotion, 曼谷半日游[金佛寺+卧佛寺+Bangkok City Tour],四到五个小时,收费为600Baht。没错,是600Baht!当下我也重复问了很多次,因为在做功课时发现找地陪的价格都是很高的,现在才600Baht是怎样?!当然我也害怕受骗,可是想想这家公司既然在机场,那么有骗也不会是大骗局吧?快速和同行家人讨论后,我们付款拿了这个配套。[后来发现是诱饵骗局啦,但是其实不差,看官们也可以拿这个配套~]

第一天行程

参拜四面佛[步行] -->  午餐,鲁鸭饭  -->曼谷半日游[金佛寺+卧佛寺+Bangkok City Tour]  
--> 晚餐,唐人街T&K Seafood

附上私房地图,一看就知道是下次再去的伏笔~ XD

从酒店出来要到Big C,四面佛这个方向是这样走的--> 在酒店门口会有一条很宽大的Flyover,如果要越过去对面的水门鸡饭方向,就必须先越过马路,挺繁忙的主要公路,但是还是能够越过。之后沿着酒店右边 的方向直走到Intersection,鲁鸭饭摊位就在这里。Intersection往左转一直走就可以看到Big C啦,然后继续往前就会看到四面佛。
说真的从酒店步行到四面佛,我觉得一般来说是ok的。可是对于身体不适的老人家可能就不太行了。但是我们还是一路走到四面佛啦~意外的是,咳+伤风的晨也可以走哦!参拜完后我们再沿路走回去。因为距离和地陪约好的一点钟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提议入Big C血拼~Big C是类似我们这里的AEON Big的商场,一般旅客在这里是购买一些药物及零食。我们也和一般旅客一样买了药物(有小孩必买的黑青膏)和零食(多是Pocky Glico)。但是也没有买很多啦,详细购物"指南”可以看珊姑娘的。[P/S:珊姑娘介绍的抹茶口味Pocky很好吃~连我妈都喜欢]

逛完Big C是12点,沿途我们决定去吃鲁鸭饭。这摊鲁鸭饭好吃~我的小人儿吃了一碗~他家也售卖鸡饭,我们也叫了,但是妈妈说鸡饭是水门鸡饭比较赞~

 
然后呢,就是泰便宜泰神秘的曼谷半日游啦~ 

第一站是金佛寺。 
当然来的路上司机就带我们游车河啦,地陪就介绍曼谷市区。


再来是卧佛寺。  

我把硬币交给小人儿。
不知道她有什么愿望?但是肯定的是她造成了许愿人龙阻塞~
来到了曼谷其实真的可以去寺庙看看,当时我带着小人儿,地陪也一直像赶场那样,所以我们也来不及拍太多照。这两间庙宇是真的很有特色的,内有很多历史遗物,包括手绘壁画。这些跟巴厘岛的庙宇在风格上就有很大差异,巴厘岛的庙宇大部分是石雕。
逛完卧佛寺后,大概就是节目尾声。当在签这个配套时,我有询问柜台人员可否逛完寺庙后不要送我们酒店,而是把我们载到唐人街(我们可以在那里吃晚餐)。当时柜台小姐还很高兴的说ok,因为唐人街距离庙宇很近。只是她也通知我们说司机只可以把我们放在一个地点下车,她还很热情的告诉我,吃完后就搭德士回酒店(费用大概300Baht)就可以了。那么听起来也ok,毕竟600Baht我不要要求太高~

 可是这时当我向地陪提出如果行程已经结束了就麻烦把我们放在唐人街下车时,地陪却是一百个NO~而且越说气氛越不对。当下我和CM商讨后决定在附近下车,我们自行搭德士去。可是地陪还是不肯~争论到最后地陪说,现在不能回唐人街因为会塞车(可是我们明明就在附近而已),要我们随她回办公处,她打卡放工后带我们做渡轮去唐人。因为当下真的坚持不下,可是我记得也有读到资料说可以乘搭公共渡轮从庙宇去唐人街,那么也就答应了。

然后呢,司机就把我们在去珠宝店!原来啊!不肯放我们下车是因为还没带我们去珠宝店~当然一路地陪有再尝试说服我们接下来几天跟她的团。在刚上车时我有询问明天的铁道市场+水上市场半天的价格,他们的开价是6500Baht!看我们不要就减至4500Baht!原来今天的便宜行程是诱饵啊~~那么他们就有机会推销他们的配套~逛完珠宝店(不到五分钟),就随地陪旅行社。一开始热情款待我们。当我告知接下来几天是有当地朋友带领时,负责人满脸笑容的跟我说,哦,那么好好享受你的曼谷行程。你可以到外面去等你的地陪了~ @@ 什么态度嘛?!我真的哭笑不得~

但是呢,良心说600Baht参观两间主要庙宇(不包门票)是很值得的了。至少有人包接送及带领我们。所以呢,我们事后还是没有后悔~ XD

地陪自行领着我们体验曼谷人的快脚步,走路+搭公车船到唐人街~
时值下班繁忙时间,船上是挤满人就是。搭船前我们还笑容满满,上船后才知道什么叫当地人生活,船上载满人,简直寸步难移~


好有爱的学生让位给我们,我爸妈可是跟地陪一起坐在船头的甲板上~船上过于拥挤,没有拍到爸妈的模样。

渡轮摇谣晃晃的,很开心的小人儿(因为可以坐船~)竟然在要到时睡着。所以结果是我赶快摇醒她然后又挤着到出口下船~这个小朋友大概是全船最小的乘客吧~

下了船后,跟着地陪的快脚步走了一段蛮远的路才到唐人街路口。我们也在那里和地陪分道扬镳,往各自的目标前去。当然,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唐人街的那个部分,当下我拿出手机用Google Map帮助。从地图知道T&K Seafood就在附近可是Google Map却有点问题(不能及时Refresh),所以我们也不很确定到底方向是对不对。问当地路人呢,大家都指不同方向,我的天!后来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看到什么吃什么~幸运的是,在多走了十多分钟后,我们也看到了T&K Seafood。我想当时大家一定又累又饿,上菜后很快吃完,结果没拍到美食照。我不是海鲜爱好者,但是同行家人都说蛮好吃,而CM最喜欢那道酸辣蒸Sotong直呼好吃就是~网络上有很多T&K Seafood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Google Search一下就好~

吃饱终于有精力逛逛,可是大家也只是去著名的林真香购买少量的肉干尝试就回去休息啦~

 
肉干我个人觉得普通所以没有买,但是这个肉干脆片蛮好吃,就买了一包~

是夜,我和妈妈去逛酒店楼下的夜市。然后我顺便询问一下德士收费。因为这次其实是父母亲的友人有说要带我们去走走,所以之前我也没有安排地陪什么的。抵达才知道友人要周末才有空,所以第二天的铁道市场+水上市场游,就临时才来安排(幸好我有做功课~)

酒店门口其实是有一个德士站的(根据多次到曼谷的朋友给的意见,要去景点是采用酒店的德士服务最好,最不会被骗~),我逛完夜市看见还有一个司机在等候乘客,就上前询问。司机告诉我铁道可能还在维修,明天一早他会再帮我联络铁道局查看。半天行程价格:铁道市场+水上市场 +Elephant Riding = 1800 Baht。跟之前地陪的开价相差一半以上~ 回房和CM讨论后,我们就下楼付定金了。司机叫阿德,我们对他留下不错印象,接下来再继续介绍~

后记:我绝对不是曼谷达人,不晓得那些价格什么的是否合理。之前在找资料时也找不到价格亲民的地陪,然后这次旅行见识到各种不同的漫天开价,所以才觉得应该分享出来。纯属曼谷新手分享文~

-待续-

 

 




2 comments:

  1. aiyer,原来跑去了bkk。
    我还没去过呐~~~最近好多好多朋友/网友都去bkk了,搞得我心痒痒也很想去。
    可是,我还是默默等待小笼包长大一些些才计划吧。。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突然决定的~
      JB应该很多人去,因为每趟航班几乎都是满的~
      带小笼包去应该ok的,要挑战一下吗? XD

      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